— 鹤云樘. —

【煜白】江山雪.

基三AU,脑洞来自报告老板基三那集
老张是道长白客是丐太
尽量写的白话一点,后面有注解【。
当然我是个秀秀没玩过纯阳,哪里错了就…错着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几百年没写过煜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OC算我
@小七-约翰尼德普没家暴 的要求强行发一波LOF证明我还活着

白客对那个道长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多管闲事。
枫华谷一役丐帮折损大半,他没跟上撤回的大部队就自己往丐帮走,途中路过了常年风雪满山的华山。华山是纯阳的地界,也算是半个皇家的地界,丐帮做为一个江湖门派自是不好进山,白客想了想,干脆绕着纯阳山脚走涧道。
涧道本来就没什么人去,再加上多有猛虎,纵使白客会武也不免被大猫抓了几道口子。而老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好不容易从涧道飞上来,却正巧闯进了被神策军霸占的空雾峰。
被神策围攻的丐太半点着急脱身,从腰间取出一只酒壶,刚想一饮而尽却在一瞬间被不知从哪个角落里射出的飞镖打下山涧。
“我操!!!”
看着消失在一片白雾中的酒壶白客是真想跟着一起跳下去,他一愣神正好被对方钻了空子,一把刀落下来正对命门。本来白客都准备好死了突然间周遭泛起了一阵蓝光,带着闪电模样的波纹将对方的刀挡了下来。抓住空档白客一棍子抡了过去,蓄力打出天下无狗,带着绿竹叶的光落下之后周围的人便纷纷倒下。等他把人都处理干净了那个给他放镇山河的道士才从山头后面转出来,一身黑白色定国在空气中翻卷。
“你干嘛把我酒壶打下去?!”
对方负剑而立,一开口的反差差点让白客掉下山去。
“小孩子不能喝酒的呀!”
嗯,不禁多管闲事,似乎还有病。
后来白客就着这个酒壶为理由赖在这个道士身边,也得知对方是修紫霞功的,就是…着实水平不怎么样。
“诶你连气都不会攒,李忘生当年是怎么收的你啊?”
对方瞥了他一眼,捡起刚刚因为运气不稳落在地上的腾空。
“你不懂,这叫情怀。”
白客叹口气,习惯性想要摸出酒壶喝一口,腰间却不见那个葫芦——这个道士非要说小孩子不能喝酒,所以死活不赔他酒壶。想到这儿白客抬手就朝对方打了个亢龙有悔,掌风还没打过去对面那个人就刷的下了一到蓝屏。
“诶诶,你是不是就镇山河学的熟啊?”
边说边走过去敲了敲那层坚硬的壳子,站在壳子里的道士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然后挥手将山河消去。
白客以为,若不是那件事,可能这个道士在他眼里永远都是这样的。
天宝十四年,安史之乱爆发。
一时间没完没了的狼牙军不断上山来烧杀掠夺,而白客也接到了飞鹰传书要他速回丐帮。
临行前一天他在自己屋里收拾东西,那个道士站在门口显得有点委屈。
“你非要走啊?”
白客低头收拾也没回头看他,就是哼了一声将一个骰子抛向他。
“我这一走不一定能回来,这个骰子你收好,以后遇上丐帮弟子难为你就给他们看…别硬拼,镇山河就八秒,你占不到便宜。哦对了,以后再见到丐帮弟子喝酒你别多管闲事把人家酒壶打了,丐帮笑尘决最高招式叫笑醉狂,不是所有弟子都跟我一样被打断笑醉狂还能跟你和和气气的。”
对方没说话,等白客抬头,那道士已经消失在漫天飞雪里。
第二天他走的时候对方并没有送他,白客在山门前站了好一会儿才离开。
他还没下山就被人盯上了,狼牙军人数众多,酒壶又不在身边,没撑多长时间就败下阵来。
下一秒,周遭就被罩下了一阵光。
“人剑合一!”
白客怔怔看着那个换上了一身紫色蚩灵的道长,对方站在他不远处,一把剑握在手中使的出神入化。
“张本煜!你不是不会武吗!”
“谁说我不会武的?”
“你连剑都运不稳!”
“是啊,我单修太虚剑意。”
“那你为啥……”
对方将雪名收回剑鞘,转过身来笑吟吟看着他。
“无聊呗,不过你要下山去杀狼牙军,那我也只好切回来喽。”
“那你还打断我笑醉狂!!!”
道士笑了笑把酒壶扔回给他,顺手揉了他头发一把。
“小孩子,不能喝酒。”
仗剑指山河,护依无恙。

1.枫华谷战役,丐帮联合唐门一起打明教被坑了,伤亡惨重。
2.纯阳宫是唐太宗建立的,算是皇家
3.空雾峰被神策军霸占,在游戏里是个副本
4.飞镖是基础技能虹气长空,可打断读条
5.天下无狗是丐帮群攻招式,需要蓄力,蓄力时间越长伤害越大
6.紫霞功是气纯,气纯招式需要攒气,气越足伤害越大
7.李忘生是气纯祖师,现在的纯阳掌门
8.镇山河,气纯保命技能,八秒无敌
9.腾空,一把没啥暖用的武器,有特效
10.鹰是丐帮的门派宠物
11.骰子是丐帮一个挂件,叫天地和
12.笑醉狂,丐帮保命技能,读完条回血
13.人剑合一,剑纯的保命技能
14.太虚剑意,剑纯
15.雪名剑,纯阳大橙武,特别厉害。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