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云樘. —

【本煜水仙】年.

16分钟速撸的,没啥好说,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这是他俩认识的第二个除夕。
宿舍几个今年出幺蛾子都不打算回家,就连一向听家里话的马建国都没走,说要一起过年。这种情况下东方黑似乎就没什么理由走,只好拿起手机给王明山发消息。
『那啥…我今年不去你那过了啊』
他发消息的时候王明山正百无聊赖的窝着看电视,声音开的很大,屋子里的灯也全部都开着,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有点人气。特别提醒的声音有点刺耳,放下遥控器点亮屏幕就看见东方黑的消息。
『嗯成,你找着饭辙了?』
饺子包好搁着在竹篦上拿湿布盖好,水在灶台上搁着没开火,腊八蒜也倒好了搁在餐桌上,就差某个人来吃了。
『是,宿舍他们几个说要一起过年』
楼上是一家人在吃年夜饭,隔着墙皮似乎都能听见推杯换盏和凳子的碰撞声。楼底下有孩子的嬉笑声,大人的迎来送往,还有不时响起来的几声炮仗响——他们这个地方偏,放炮也管不着。电视上是各式各样的拜年广告和春晚准备实况。王明山点了根烟低头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也不知道说什么,突然间就想起来一句话。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他本来一个人已经适应了,可偏偏出来一个东方黑。他觉得自己不该矫情到计较这个,但是还是燥的厉害。
『成,那我就不给你备着了。』
东方黑收到这句话时候正在饭桌上,面前是他们宿舍其他五个人,德古拉跟强尼德正传授马建国他俩自创的罗马尼亚陕式划拳技巧。老大一脸冷漠看着他们仨,浪给老大布菜,东方黑他就盯着手机屏幕给王明山实况转播。
『我跟你讲我今天才知道罗马居然也有猜拳喝酒这项天朝特有的人事活动,还他妈能跟陕西的划拳连上』
王明山起身拿了罐啤酒喝,看见他的消息呛了一口直咳嗽,笑了半天缓过气来。
『你们…还挺会玩的。』
然后就是一条长达20秒的语音,东方黑给他录的现场版罗马尼亚陕式划拳…他还没听完就又来了一条,手一滑点开传来一句高亢入云的东方黑我操你妈,王明山把手机默默的远离耳朵。
『没死呢吧?』
发过来的还是语音,东方黑那边闹腾的都快把房顶掀了,听了七八遍才听出来那人说了句没事儿,他想了想,把电视声音调的极大,打开语音回了句。
“我这儿来人了顾不上你,慢慢玩儿吧,开心就成,甭回我了。”
关掉手机,起身开火炖水下饺子。
今年的春晚连吐槽都找不到地方,王明山吃着饺子瞥着电视上无聊到死的节目,搁下筷子点了根烟。
门铃响了,跟着门铃一起响的是急促的敲门声,搁下烟卷开门。一开门一道身影就窜了进来,王明山条件反射将人反擒按在门板上,定睛一看才发现是谁。
“我操了王明山你要谋杀亲夫啊日!”
赶紧将人放下来,东方黑扶着门把手喘气喘了半天。
“你不是跟他们一起过年呢吗?”
倒了杯水递给他让人把气歇过来,东方黑灌了半杯才缓过来。
“嗯,我逃席了。”
抬头看了眼墙上挂着的表,23:56。
“还不错赶上了,不枉费我他妈从车站一路跑回来。”
王明山看着他,张了半天嘴不知道说什么。
“还骗我是吧?电视声开那么大当我聋啊?”
东方黑做沙发上叨了个饺子吃,王明山关上门看着他,在人旁边坐下。
5.4.3.2.1。
电视上敲响钟声的那一刻,东方黑拉过王明山的领口,吻上了他的脸颊。
“新年多指教啊,明山。”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