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云樘. —

【四哥水仙】来途作归途。

我还是没有控制住我自己。
这篇真的写爽了,好久没有这么爽了。
真的开心。

曹鹤阳大概是很久没来这儿了,但一切都在记忆里储存着,不敢忘,也不能忘。他看着坐在下场门上的那个大男孩儿,最终还是抱着胳膊没上前去打招呼。
“诶!你谁啊!”
太熟了,曹鹤阳看着十来年前的自己神情恍惚,多久了?十一年?还是十二年,他自己都有点记不清。那时候的少年还挺瘦的,安安静静的看着台上的演出,一身大褂衬不出那样的年少轻狂。
他是尖子生,是学校里压轴的那位“角儿”,曹鹤阳也知道,他也是半个小时之后那个被打的遍体鳞伤的少年。
八扇屏啊,真是该死。
他看着少年装模作样的提着大褂走上台鞠躬,站在自己不能在熟悉的位置上。曹鹤阳也跟看笑话一样看着那个少年被赶了下来,其实他比台下的观众笑的还开心。
“诶,后悔上台了吗?”
他最后还是没忍住走上前去拍了拍那个少年的肩膀,少年回头看见他,本来就没缓过来神就又一次被吓到了。
“你…你是?”
曹鹤阳坐在他对面,习惯的拨了拨散下来的刘海。
“你知道我是谁,曹阳。”
这时的少年还叫曹阳,懵懂无知。他看着面前的人,张了张口,还是没敢喊出来那个名字。
“曹阳,你怕吗?”
曹阳摇了摇头,他就这点好,不怕挫折,或者说他所爱的东西足够他将这些挫折踩在脚下。
“我不怕,我想说相声。”
曹鹤阳笑了,他果然跟自己一样,也对,毕竟他就是自己啊。曹鹤阳伸手揉了把那个男孩儿的头,看见对方果然跟自己一样反应的笑了起来。
“没事儿,好好说,咱能成。”
少年点了点头,他心里虽然不信,但是却也知道面前坐着的人是谁。
“那个,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曹鹤阳摇了摇头。
“你会知道的,不应该是我给你说。”
曹阳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心里下定了决心。
他那一跪,跪的不仅是今后的师父,也是今后的自己。

曹鹤阳开门的时候发觉家里有人,他以为是小偷,然后就看见坐在沙发上有些拘谨的少年,见他进来挠了挠头。
“那啥,我也不知道怎么来这儿的,就是晚上下班回家走着走着就到这儿了……”
曹鹤阳也没多吃惊,习惯的换上拖鞋坐他边上,顺手点了根烟。
“没事儿,反正又不是外人,这儿是咱家,你放开点就行。”
那时候的少年还不抽烟,听完他的话也放开了靠在沙发上。
“怎么样?感觉如何?”
曹阳盯着天花板看,看了一会儿有点委屈和不满的把心里话讲了出来。
“我不知道自己来社里到底是不是对的,其实那天之后我就没见过师父……”
曹鹤阳磕了磕烟灰,斟酌了一会儿才开口。
“曹阳,你是觉得自己被忘了对吗?”
少年点了点头,曹鹤阳心里其实也挺不是滋味,他知道现在坐在自己面前的少年心里怎么想的,可他不能告诉对方今后发生了什么。
也不敢告诉他,这一切是师父有意为之,就是要打碎他那一身的傲气,然后从最底层开始学起。
他得受着,他能受着。
“那你告诉我你现在开不开心?”
曹阳当然是开心的,他认识了很多人,每天都十分充实。
“你是开心的,而且我向你保证,你能遇到那个合适的人,无论是搭档还是其他。”
“是烧饼吧。”
曹阳打断了他的话。
“烧饼去跟师娘请示了,要跟我上台。”
“明天湖广有演出,你要不要看看?”
曹鹤阳按灭了烟,抱着胳膊看着对方。
“好。”
曹阳坐在后台,看着台上那两个人,默契的让他不敢相信。而台下的叫好声他也不敢相信,那是真真正正的把他俩当角儿捧的喊好声。他突然明白了什么,从那年到现在,十一年,他看着台上的曹鹤阳。
十一年的默契,蜕变,挫折,打击,都让他也让自己变成了最合适那个位置上的人,曹鹤阳跟他不一样,他沉着冷静,温柔儒雅,这些都是这十一年来所刻下的一道一道印子,时间真的能让你成为最好的那个人。
下了台曹鹤阳就知道他回去了,他该回去呀,回去一步一步的再走回来。
他一边解大褂一边想。
我喜欢他,可却永远不能和他在一起,因为我就是他。曹鹤阳觉得自己挺自恋的,但是这种感觉出奇的不错。
“没事儿曹阳,你慢慢走,前面的雷啊,我替你䠀。”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