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云樘. —

【双北‖撒何】房租给了没!

 超沙雕的。 

     “天x精灵,放个欢快的音乐。”

  撒拉拉带上围裙,哼着歌走到水池边上,白色塑料袋里放着几样水果跟蔬菜,都是很新鲜的当季样。

  “好的,现在为您播放欢快的音乐合集,希望这些歌可以给你带来好心情。”

  撒拉拉拿起水果刀去划系紧的塑料袋扣结,一放音乐差点没震得把手划了。

  “叠个千纸鹤,再系个红腰带——”

  “天x精灵!切歌!”

  于是整个厨房里洋溢起了欢快的金蛇狂舞。

  撒拉拉有点头疼,抬手按了静音键,开始专心做手里的活。

  新鲜的草莓和树莓搁在漏碗用盐水浸了,香蕉放进冰箱里冷藏,他低头沉思了一下,切了两片紫甘蓝的叶子去掉叶筋也洗好放进冰箱里。生菜是早上刚刚摘下来的,去掉外面几层保护,里面的芯儿嫩的能掐出水,颜色偏淡,最适合做沙拉。

  撒拉拉虽然爱钱,但是在这些事上绝对不敷衍,事实上他很喜欢自己的工作。

  叶子一片片摘下来冲洗干净淋上些许伏特加与柠檬汁,撒上一层薄盐在一旁控水,又从案板底下的柜子里取了一只雪平锅,添上水又加了勺盐,放在灶台上。

  鸡肉也是新鲜的鸡脯肉,用刀尖小心将筋油与白膜刮下来,留下的的肉质是紧实的嫩粉色。要趁凉水下锅煮,鸡肉在逐渐升温的水里收缩泛白,他便拿了勺子将漂浮的血沫去掉。

  撒拉拉吹起了口哨,毕竟今天做这些的目的不是为了盈利,心甘情愿,就格外愉悦。

  熟透的鸡肉被迅速放进冰水里,肉质在极端温度的交替下收缩紧致,口感会更好一些。为了更好的口感层次撒拉拉又选了几样新鲜时蔬,做沙拉的菜不能用刀,直切的线条会影响鲜蔬的嫩度,而双手才是最好的“刀”。

  鸡肉也需要切成一致大小,铁器的味道会影响肉质,撒拉拉从抽屉里拿出一把陶瓷刀,陶瓷温润,轻轻划进肉里裁成适合入口的大小,切口平整又漂亮。

  切好的菜与肉要先放在一旁不能直接拌酱,酱偏咸,并且会将蔬菜里的水分过于压榨出来。撒拉拉从冰箱里取出香蕉,这时候的香蕉已经发硬,与浆果一起放在冰激凌机里搅碎,可以产生很浓厚的奶油口感。

  撒拉拉很清楚自己的倒霉房东喜欢什么口味,这些也是菜单上没有,且专属于那个人的。

  手机震动了一下,撒拉拉腾出手看了眼微信,专属的背景与昵称,唯一的置顶。

  “喂,撒拉拉,该交房租了啊。”

  对方故意装作严肃的声音听上去令人忍不住勾起唇角,撒拉拉垂目,腾出一只手来,在围裙上蹭了蹭水,按了语音键。

  “哎呀这个月业绩不好,没攒够房租,这么着你看看我肉偿可不可以,商量商量?”

  几秒钟后手机再次震动,对话框两个字,德行。

  撒拉拉没忍住,终于笑了出来。干脆将手擦净,捧起手机踌躇了一会儿。

  「天涯有幸得知己,德也为你,行也为你。」

  发完之后搁下手机,心里默念几下,不意外听见了来自楼上窗户拉动的声音。

  “撒拉拉!你有这功夫能不能赶紧做沙拉!饿死了!”

  撒拉拉抱着手机狠笑了一会儿,然后给人发了条消息。

  “别急啊,马上喂饱你。”

  想都不用想这会儿楼上的房东先生肯定面红耳赤,心情大好的撒拉拉搁下手机继续手里的活计。

  其实都差不多了,撒拉拉看了眼冰激凌机里的香蕉泥,已经打的绵软浓稠,将冰箱里的树莓、草莓跟甘蓝叶取出来,草莓去掉蒂叶,树莓的枝叶也仔细排除,甘蓝只把筋络之间的叶片取下来,与香蕉泥一起放进榨汁机。

  高速旋转的刀片将淡奶油色的香蕉泥与果蔬混合,成品颜色如同奶糖般温柔的粉紫色。

  沙拉放进专门定制的打包盒里,盒子是用环保可回收的材料,撒拉拉曾想,每一份他做出来的沙拉都该是干净、快乐的,白色泡沫盒或是塑料盒,太掉价了。

  酱汁要单独放好,盒子可以密封住,确保在上餐桌之前都不会撒出来一滴汤汁。

  奶昔并不是店里的商品,撒拉拉从柜子里够出一个特别少女心的玻璃杯子,为什么说特别少女心,大概是因为这个杯子有个小心机,在被子内侧底部有一个同样玻璃制的爱心,这杯子其实是之前一个来买沙拉的女孩拿的,他见好玩就给人要了链接,其实也没怎么用过。

  把杯子洗干净用冰水镇过,撒拉拉思琢了一下,在杯子内侧贴了一圈用草莓做成的心形切片,倒上奶昔,大功告成。

  一进门,他家房东正翘着二郎腿给怀里的狗梳毛,他刚换了鞋就被迎面砸了一团梳下来的毛球。

  “红红,咬他。”

  被缠了一腿的撒拉拉只好将手里的东西尽量抬高,艰难困苦的往客厅里挪动。

  “哎哎哎谋杀亲夫了啊!”

  于是撒拉拉收到了一个满布嫌弃的眼神,赶紧讨好。

  “得了,回来吧红红。”

  对于给狗起名字这件事撒拉拉其实一直想吐槽,奈何有心没胆。

  “来祖宗,您点的沙拉。”

  撒拉拉把东西摆在桌子上,对方去洗了手,回来就看见已经拌好酱汁的沙拉。

  翻拌夹起底层沁了酱汁的菜叶,卷了颗肉粒一起放进嘴里。何喂狗很喜欢吃这些清淡又营养的食物——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能允许撒拉拉一而再的拖租金。

  “还有这个。”

  撒拉拉把杯子放在他面前,何喂狗很合时宜的咽了口唾沫。

  他其实,很喜欢吃甜的,而这个喜好还真只有撒拉拉记得,原因是他经常点带蛋黄酱跟奶油的甜口沙拉。

  何喂狗抬眼瞥了瞥他的租客,掩去了笑,故作严肃。

  “行吧,最多一个星期。”

  “好嘞!”

评论(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